close

相信很多喜歡催淚愛情片的人都會去看這部片,身分懸殊的兩個人,卻碰撞出最令人心碎的火花。

Me-Before-You-Movie-Poster.jpg  

首先,我必須說,明明"遇見你之前"這個翻譯就翻得好好的,為啥還翻了個"我就要你好好的"弄得好像在劇透一樣的名字呢?

老實說,對這部片我有種"期待越大,失望越大" 的感覺。

不是說這是部爛片,也不是說演員演得不好。

可是,相較於第一次看到預告片的期待,看完小說後再看電影後......

基本上,這部電影相較於小說改編得部分並不多,應該說,幾乎是原汁原味地把小說的文字搬上大螢幕。 

 

但是,以我看過小說後再看電影的感覺是,很多東西都沒有交代清楚

沒錯,電影就是要"講重點",但,就是覺得很多地方不對勁

因為我已經先看過小說了,所以我不知道只看電影的人是怎麼看待這部片的

基本上,多數人都給予這部片不錯的評價。

男女主角選角很好。 

畫面很美。

音樂好聽。

 

有看過小說的人應該知道,露薏莎的家庭並不是那麼美滿(至以女主角的角度看起來)。家庭經濟幾乎全在她的肩上,被辭掉工作後不停地做著不同的工作。

直到.....接到照顧威爾成為短期看護的這份工。

全家人看中妹妹,平凡的露薏莎好像就得心甘情願地接下工作以維持家庭經濟。

在小說裡,露薏莎和妹妹並不是總是那麼要好。

另外,露薏莎的男友和她的情感變化,可能看電影也能感受到,露薏莎男友對威爾懷有敵意,但不知情的人或許會想,啊,女主劈腿啦!!!!

但是,看小說就會知道,就算沒有威爾的出現,把生活重心80%以上都放在健身上的男友和露薏莎,感情早就已經淡了。

反倒是因為威爾的出現,讓男友開始有點危機意識,同居、討好等等。在我看來,男友根本比起威爾根本一點魅力也沒有。

可是,電影在這方面的著墨似乎並不重,導致我和妹妹看片的時候她甚至覺得女主不該跟男主接吻,說那樣不對,因為她有男友了。

早就要分的男友根本可有可無好嗎?他鐵定愛健身勝過女主,以我來看,跟男主走近是早晚的事。

 

如此等等,因此真的看片的時候不如我預料的會哭得唏哩嘩啦。

我好像只是在觀賞一個我想像過的場景,啊,對,是這樣,啊,有點不一樣等等等等。

 

小說後面威爾最後寫給露薏莎信那段有被感動到,但看電影時又還好了。

 

只能說可能在改編上還有可以改進的空間吧!?

 

 

以上,不專業影評。

 

但其實整體上看來還是不錯啦!男主真的很帥,哈哈哈

 

 

附上一些劇照囉~~~

威爾和露薏莎首次音樂會。

maxresdefault.jpg

 

前女友婚禮兩人意外碰出小火花!!!

 4928.jpg

收到蜜蜂內搭褲,只能說男主真的很萬能。

o8326xbymcxh4AL5fmQ-o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